当前位置:

段昌林视察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8-12 来源:荆州日报

8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工作,推动我市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分别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石首市、公安县、沙市区,实地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执法办案中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看守所驻所检察室、湖北巨泰电气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工作机制、办案方式、典型案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段昌林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开展诉讼监督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法律监督的重要作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民生福祉、促进依法行政,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保障好法律监督的有效实施,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营造法律监督实施的良好氛围,打造过硬的检察干部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办理代表的议案建议,以实际行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