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3-08-22 来源:荆州日报

8月21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研究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近日在荆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暨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暨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2022 年市直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决定将上述审议意见、决议草案、报告、议案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决定将相关报告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议名单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周汉中、姚锡发,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