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3-08-24 来源:荆州日报

8月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 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市直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直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暨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暨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会上,举行了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段昌林强调,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实干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勤勉履职、扎实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人民、不负组织的优秀答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加快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拼搏“下半场”、决胜“全年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周汉中、姚锡发,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李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