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日期:2023-09-27 来源:荆州日报

为服务和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报告,9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率队调研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松滋市、荆州区、沙市区部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幸福之家等地,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及质量提升、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养老产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不同老年群体需求,全方位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要创新服务方式,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发展智慧养老,加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适老化改造,努力实现养老服务供给从“有”到“好”转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统筹利用现有养老服务资源,织密织牢老年群体高品质服务的“保障网”,让更多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