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防线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荆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2023-10-13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忠凯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湖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团省委书记周森锋,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首市、沙市区、荆州区,实地察看部分学校、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荆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详细了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并与市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在荆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实施条例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修改条例的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指出,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构建全社会、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体系,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调研组表示,荆州各有关部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立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尽快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总,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湖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立法工作,切实以法治之力推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思成,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