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荆开展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题调研

日期:2023-10-21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万贵率调研组来荆,开展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市区实验小学、荆州市中医医院、沙市区立新街道张沟村,实地察看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三资”监管、共同缔造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监察委员会汇报了全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总体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行业、本系统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监察机关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地方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建设,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依法治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监督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要注重工作实效,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光萍,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晓咏,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张照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