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好推动监狱法全面有效实施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荆开展监狱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3-10-21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万贵率执法检查组来荆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湖北省江北监狱监管区以及服刑人员学习、劳动、生活现场等场所,对监管设施、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措施、生产车间管理制度、监区民警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监狱法贯彻落实工作与有关单位、人大代表交流座谈,听取法律实施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各法律实施单位贯彻落实监狱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监狱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要监督工作,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更好推动监狱法全面有效实施。要正确认识贯彻落实监狱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总结、再梳理,对提出的思路举措进行再充实、再提炼,推动解决监狱工作突出问题。要严格规范监狱执法、管理有关事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执法有依据、工作有标准、管理上台阶,不断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军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光萍,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晓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易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