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日期:2023-10-27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26日至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荆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审议了《荆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期间举行了联组会议,聚焦全市医疗卫生服务开展专题询问。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对外开放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段昌林强调,要加强调研论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保证立法质量。

要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制度机制、落实优待政策,守护好最美“夕阳红”。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改革,确保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要对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及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答复承诺,及时跟踪督办,促进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我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周汉中、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

副市长严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