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聚焦全市医疗卫生服务开展专题询问

日期:2023-10-30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26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聚焦全市医疗卫生服务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观看医疗卫生服务专题询问专题片后,8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专工委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分别就我市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坦诚回答。此次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一测评”形式,首次对应询部门答复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段昌林指出,人大开展询问,是国家权力机关的庄严之“问”。此次专题询问组织有力、准备充分,问题问的准,应询答的实,找准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起到了推进工作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段昌林强调,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效,聚焦重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协同发力,以务实举措加快推进“健康荆州”建设。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推进专题询问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履职监督工作水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以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严红到会听取意见,她表示,此次医疗卫生专题询问,是政府直面问题、改进工作、更好履职的重要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统筹优化完善医疗机制,依法保障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副主任周汉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