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晓鸣在荆调研时强调以强县工程为抓手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3-11-05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率队来荆州,调研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实施及强县工程实施情况。

刘晓鸣一行先后深入江陵县、公安县、沙市区、荆州经开区的部分企业、乡村、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企业联农带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美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同相关负责人交流,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晓鸣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需要。实施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法治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深入贯彻实施。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以县域经济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结合“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提出务实管用的“金点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立足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兴旺夯实乡村振兴坚实基础。要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着力促进人居环境和自然生态融合,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冯仲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晓洪、涂胜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