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双河市人大常委会来荆考察

日期:2023-11-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日至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率考察组来荆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副主任周汉中,秘书长汪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荆州区,考察组实地考察了荆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义街社区实践基地。在松滋市,实地考察了荆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八宝实践基地、八宝镇白水淌人大代表联络站、白水淌村高家岗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稻谷溪生态湿地公园,详细了解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五级人大代表进“家”入“站”履职、推动人居生态环境整治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考察期间,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与双河市89团友谊镇人大签订对口援建协议。

座谈会上,周汉中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地方性法规“三入”、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医疗卫生领域专题询问、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任后监督等创新特色工作。

考察组对我市对口援疆工作表示感谢。考察组表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发挥代表作用、履行监督职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双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