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刚带队督办重点建议

日期:2023-11-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带队督办重点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城市更新中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的建议》办理情况。

汪刚一行实地考察了万寿宝塔、张居正墓园、沙市区青杨巷18号革命遗址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不可移动文物的现状以及保护与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主办单位市文旅局、协办单位市住建局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汪刚对各承办单位落实代表建议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承办单位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以点带面统筹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办好一件建议、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

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强化规划引领,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在保护的基础上活化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最大限度发挥文物资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