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中平赴松滋市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3-11-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一行赴松滋市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现代造纸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考察了八宝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人大代表联络站、松滋造纸工业园和木棉花造纸项目。

在八宝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调研组详细了解实践点在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基层治理、推进共同缔造等方面情况。罗中平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拓宽代表履职形式,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积极搭建人民群众行使立法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工作平台。

在木棉花造纸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应用领域、技术创新优势和项目推进需求,听取了现代造纸产业链及上下游招商有关情况汇报。罗中平强调,要高度重视发展造纸产业,大力培育和扶持现有企业,着力打造关联度高、互补性强的造纸产业集群;要切实转变观念,用更开阔的视野深入研究造纸产业,推动造纸产业向高科技、新材料领域发展;要促进产业融合,助力传统造纸企业优化技术,发展高端、定制化包装产品;要做好服务保障,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市直现代造纸产业招商联动组、松滋市现代造纸产业链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