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持四个“以学” 努力修炼“四心”

日期:2023-11-22 来源:荆州日报

据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11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以“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段昌林指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者之间是相互依存、相互联系的辩证统一关系。要深刻理解四个“以学”的内在逻辑及具体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段昌林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修炼进取心、责任心、同理心、朴拙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使命职责,在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荆州实践中展现人大作为。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精心、精细、精准、精致做好每一件事,学会辩证思维、换位思考,守朴拙、戒机巧,重笃实、戒浮夸,更好地做好立法、监督及代表工作,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周汉中、姚锡发,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