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洪湖调研时强调 扬优势 打品牌 促推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3-11-2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2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到洪湖市调研。他强调,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好连接群众的桥梁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扬优势,打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昌林先后走访了乌林镇、滨湖街道、螺山镇、汊河镇,实地调研乡村产业、美丽村居、文化传承、电商直播、长江岸线生态修复、虾蟹池塘标准化改造及尾水治理项目,看望人大代表,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部分代表和基层群众进行交流。段昌林充分肯定洪湖市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他鼓励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

段昌林强调,洪湖水产资源丰富,水产品产量和品质在全国、全省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广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内引外联,积极宣传推介资源禀赋,全力促推本地资源优势向商品优势和品牌优势转化。主动参与、积极引导、全力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持续守好长江中游荆江两岸生态屏障,加快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段昌林强调,要大力支持和培育“互联网+农业”产业,打造电商助农品牌,全力赋能新产业新业态。近日,“洪湖市乌林镇:文化铸魂 电商赋能”成功入选2023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洪湖市人大代表赵聪电商助农,今年入围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要推广电商直播经验作法,培育乡村本土直播人才,让直播成为新农活、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农民成为新农人,走出一条田头种植选品、工厂订单加工、生鲜冷链运输、电商直播销售、自创品牌经营的乡村新产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