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全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暨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以实践基地和代表家站建设为抓手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1-24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23日,全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暨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实践基地和代表家站建设为抓手,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段昌林指出,实践基地和家站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对于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贯彻落实《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荆州实际推进实践基地试点扩面,推进家站建设提档升级。客观总结成绩、认真反思问题。明确新部署、贯彻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力军作用,做好载体建设、功能融合、统筹运用和品牌提升“四篇文章”,切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和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走深走实。落细落实,加快推进进度,统一推进标准,充实推进内容。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典型宣传,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

会上,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松滋市刘家场镇人大、沙市区人大立新街道工委、荆州区三义街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松滋市八宝镇、荆州区三义街社区、沙市区东岳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举行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