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日期:2020-09-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   柳  军
2020年8月17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担负着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正确行使职权提供服务保障、担当参谋助手的重要职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清廉实干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和“四个荆州”建设贡献人大机关力量,我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二、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廉洁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和“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加强对人事、财务、后勤保障等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坚持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四、围绕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市委中心工作,科学统筹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加强机制建设,加强督办落实,确保市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