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

日期:2020-12-30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市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志红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杨顺好、田新华、彭忠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周汉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杨运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市人大各委室负责人纷纷发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看法和建议,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征求意见稿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基本成熟。
周志红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市政府工作的支持与监督表示感谢。她强调,在完善报告过程中,要提升政治站位,对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确保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执行落实到位。要突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在发展中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堵塞漏洞,谋划好发展目标、城市格局和产业体系,确保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不低于全省平均指标,并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历史沿革,紧密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合理配置人、财、物等生产要素,科学布局城市和产业建设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回应人民群众强烈关心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优质教育等问题。
 
周志红说,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市政府将聚精会神谋发展,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段昌林说,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虽然职责和履职方式不同,但工作方向与目标一致。开展的各项工作都是为了促进荆州改革发展大局,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相信,在周志红同志带领下,市政府一定会向大会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荆州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的密切沟通、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地组织和引导代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政府工作,为实现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