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 640万荆州人民重圆“蓝天梦”

日期:2021-02-01 来源:荆州日报

1月30日,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640 万荆州人民重圆“蓝天梦”。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首个开航投运的民用运输机场,也是我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中首个完成的项目。

副省长曹广晶出席通航仪式,宣布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市委书记何光中,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南航集团副总经理罗来君,湖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甘相田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仪式。

何光中在致辞中说,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件喜事。他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640万荆州人民,向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机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作出贡献的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荆州沙市机场的建成通航,填补了鄂中南地区民用机场的空白,架起了江汉平原迈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空中走廊”,必将进一步放大荆州开放开发的新优势,增强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新动能。

何光中表示,荆州将以机场通航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立体交通体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机场运营管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荆州沙市机场打造成高起点、高效率的现代化支线机场和荆州对外开放的“靓丽窗口”。同时,荆州机场公司要高标准运营,抓好飞行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机场安全稳定运营。

梁世杰说,六年筹备、两年建设,在民航局和地方各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荆州沙市机场建设克服了重重困难,特别是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中,全体建设者逆行出征、迎难而上,迅速开展复工复产,机场项目顺利通过行业总验和颁证检查,以优异成绩和全新面貌,迎来了今天的首飞,开创了中南民航同级别项目中建设周期最短、质量合格率最高、安全质量最优、开航投运最快、智慧化程度最高的“五个之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民航精神,用实际成果展现了当代民航力量。希望荆州沙市机场在未来的发展运行工作中,形成履职尽责大干快上新气象,打造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树立支线机场安全运行与服务保障新标杆,集聚“十四五”时期“转段进阶”新动能,构建空地一体联动发展新格局,为荆州民航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罗来君、甘相田就支持荆州沙市机场运营发展作了发言。民航湖北监管局局长江涛为荆州沙市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吴朝安、段昌林、王守卫、蒋鸿、向斌、刘辉萍、彭贤荣等参加活动。

通航仪式前,何光中、周志红等市领导还专程来到停机坪,迎接执行荆州沙市机场首航任务的机组人员,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