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加油!荆州来了!” 荆州多支应急救援队驰援河南

日期:2021-07-26 来源:荆州日报

“河南加油!荆州来了!”按照应急管理部要求和省防办指派,连日来,荆州多支应急救援队赶赴河南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23日晚,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派出4支应急救援队伍,共出动人员51人、携带14台排涝装备,前往河南新乡开展防汛救灾任务。

当日22时,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大楼灯火通明,荆州市应急救援队、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在此集结完毕。他们与从驻地出发的洪湖市应急局救援队、松滋市先行专用汽车公司救援队一起在河南新郑汇合,并于24日上午11时到达河南新乡学院,等待当地抗洪抢险指挥部分配任务。

24日23时30分,洪湖市应急局救援队、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接到任务后,到达新乡市凤泉区团结路(地下口)涵洞抢排渍水。两支救援队派出抢险队员20余人,出动移动泵车、运输车等设备,架设水泵3台,总排水流量1300方每小时。截至25日上午8时,抢排渍水6000余方。

此前,市应急管理局已派出荆州市蓝天救援队一车6人先期前往河南郑州、新乡参与救援。在郑州市中牟县灾情最严重的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救援点,该救援队共转移受困群众430余人;在河南新乡牧野区曲韩社区,该救援队携冲锋舟一天共转移被困群众200余人。

25日,监利市应急局抗洪抢险队4车20人也已到达河南新乡,向湖北省防办现场负责人报到。

截至目前,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已派出7支救援队伍近百人驰援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