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红: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日期:2021-08-05 来源:荆州日报

8月4日,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应勇来荆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在我市疫情处置应对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强调,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组织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市领导段昌林、李凯、蒋鸿、汤同新、刘辉、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等出席会议。

周志红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来荆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要求,继续在副省长杨云彦和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突出“快、狠、严、扩、足”,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周志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兑现向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政治承诺。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准备和处突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包保督导。

周志红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细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查漏补缺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迅速安排启动重点区域第二轮检测。要全力做好流调追踪溯源,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严格做好封控管理,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要始终注重物资保障,多渠道组织货源,加大市场投放,做到保供稳价。要加强院感控制管理,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要全力落实多点触发机制,建立多渠道监测网络,充分发挥药店、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的 “哨点” 监测作用。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完成90%以上的接种任务。要强化日常工作调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汇报了疫情处置应对工作,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督查情况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督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