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日期:2021-08-09 来源:荆州日报

疫情防控是当前摆在荆州面前的头等大事。8月7日,市委书记吴锦刚一上任,就深入一线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并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部署工作。吴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检查指导荆州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决保持当前荆州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再添措施、再加压力,共同夺取荆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群众的情绪怎样?”“物资供应是否足?”在沙市区崇文街道洪垸社区洪垸小区检查督办时,吴锦对照中风险区封控示意图,一边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边关切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基层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来到荆州一医,吴锦查看了解了发热门诊管理,以及确诊患者的发现、诊断、治疗详细过程和情况,对荆州一医真正发挥疫情防控“哨卡”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副省长杨云彦对于荆州疫情防控的督导意见建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沙市区工作汇报。

吴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认清“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最快速度、最有力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吴锦强调,要坚决落实“快、狠、严、扩、足”的要求。“快”要体现在大排查上,做到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狠”要体现在大管控上,分级管理密接者及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密闭空间等重点场所、交通路口等重点部位。“严”要体现在落实大包保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开展“扫楼式”健康筛查等工作。“扩”要体现在大防护上,各行各业要严格遵守防控规程,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戴口罩等良好习惯。“足”要体现在大保障上,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做好医疗、生活等物资的供应。

吴锦强调,要保持应急状态,严肃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识别干部。市纪委监委要加大暗访督导检查力度,对防控措施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纪律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会上做工作部署。周志红强调,要巩固、提升、加强疫情防控举措,继续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要做到市、县、乡、村四级整体联动,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主体责任。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强化交通运输管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对两湖农产品交易市场、建筑工地、聚集游泳等方面的管控。要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的“哨卡”作用,严禁药店违规出售治疗感冒、发烧药物等行为。要备足备齐物资场所,强化指挥部信息畅通,加大防疫工作督导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守住荆州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领导李凯、蒋鸿、汤同新、刘辉、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金鹏、邓应军、孙玉秋、黄镇、李敢、陈斌、彭贤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