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锦强调:汇聚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日期:2021-08-19 来源:荆州日报

8月18日,市委书记吴锦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荆州军分区机关,分别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荆州军分区领导班子座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凝聚智慧力量,汇聚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荆州军分区政委罗有武汇报有关工作。

在市政府机关,周志红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革创新、民生保障、政府自身建设、解决遗留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市政府当前的重要工作。

吴锦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市政府工作站位高、思路清、谋划准、推动实。下一步,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以工业崛起振兴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要增强民生福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提升政务能力,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创造性推动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要加强作风建设,对标“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找差距、明方向,做到“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

吴锦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座谈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咨政有方、参与有为、支持有力、监督有效。下一步,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在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落地、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建言咨政、画好同心圆,促进依法民主监督,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工作,认真办理提案建议意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在荆州军分区,吴锦指出,荆州军分区广大官兵视驻地为家乡、把群众当亲人,长期坚持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去年全市战疫、战洪、战贫“三战三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市委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官兵表示感谢。吴锦强调,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备战打仗、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能力和水平,巩固提升荆州“双拥模范城”建设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参加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