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论 | 宏图新绘正远航——热烈祝贺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日期:2021-12-07 来源:荆州日报
荆江奔腾处,江汉浩荡风
百年交汇,机遇叠加
跨越赶超,征程新启

中国共产党
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继往开来,凝神聚力
总结经验,镜鉴得失
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筑基垒台
让“荆州号”巨轮扬帆远航


伴随着奋进的足音、创新的旋律,“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稳健开局,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动能强劲释放,地区生产总值再创新高,东风劲舞,春色满园……一个个难关成功攻克,一个个愿景成为现实,荆州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志士不怕远征难”的无畏,在险阻重重的“赶考”路上,用扎实稳健之笔,书写了一份不负使命的优秀答卷。

总结过往,开创未来,应时顺势,破浪前行。荆州要把握国家、省政策机遇叠加之“天时”,脱胎换骨交通之“地利”,思想破冰、众志成城、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之“人和”,锚定“五区五中心”的目标使命,坚实根基、夯实底盘,增创优势、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打造龙头引擎,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崭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务必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激发“四个一批”的蓬勃力量,凝聚“三命”共识,咬定青山,杀出血路,在新一轮竞争中迎难而上,克难致胜。

历史的如椽巨笔,需要魂脉引领;时代伟大的征程,离不开思想照耀。我们必须从历史的荣光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登高望远,全局在胸,溯本求源,一以贯之,把握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以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谋划发展,阔步未来;进一步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海纳百川、兼容并蓄,让荆州成为融商汇智、撷英荟萃之地;破除坐而论道、知行不一的不良习气,坚定目标,踏实奋斗,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让区域性中心城市早日崛起两湖、屹立江汉;进一步提升城市温度,彰显人文关怀,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镌刻在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实践中。

金凤一飞将冲天,大江东去不回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千山万水,突破艰难险阻,重振荆州雄风,再创荆州辉煌,让“五区五中心”名副其实,用繁荣昌盛、安居乐业的大美荆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