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锦参加市直功能区代表团审议提出: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勇当拓荒牛主力军排头兵

日期:2021-12-08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7日上午,吴锦同志在市直功能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当好城区领跑拓荒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改革创新排头兵,切实把蓝图变成实景,努力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市直功能区代表团,苏云国、周海平、李平、杨帆、周萌、周远翠、周金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经济发展、企业创新、招商引资、文旅产业、跨江发展、人才工作、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锦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五区五中心”和“八个加快”,精准把握各功能区发展定位,积极投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主战场,力争在千帆竞发的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

吴锦强调

要加快推进建成区拓展、产城融合、人城共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切实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当好城区领跑的拓荒牛。

要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文旅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支柱产业,不断提高产业层级和发展能级,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要进一步放权赋能、减负增效,发挥改革创新前沿阵地作用,在营商环境、产业生态、平台公司改革、人才引进等方面先行先试,当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吴锦强调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扛牢政治责任,选用“铁牛型”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拼抢实”作风,让功能区成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战场,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良好局面。

蒋鸿、彭贤荣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