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数千群众赶法治惠民大集

日期:2019-12-04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市相关部门在沙北新区体育中心广场开展“荆风楚韵唱大戏,法治惠民赶大集”活动,吸引数千名群众前来赶集。

在12月1日至7日的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会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主题集中宣传活动。作为主题活动的法治文化大集,是涵盖法治文艺演出、集中法治宣传、有奖法律知识抢答和法治书法展示,由社区居民和部分执法单位自编自演的节目汇集成一台法治宣传大戏。

活动现场,市直、沙市区两级60余家单位还设置法治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当天下午,我市还将举办以“法治护航”为主题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好人开讲”活动,讲述司法行政重建40年和律师制度恢复40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保障、服务社会稳定的“好故事”。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七大板块,举办融入荆州地域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还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法治文艺展演展播、法治文艺下基层等各类活动,并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广场、农村(社区)法治图书室等各类宣传阵地,展示、展播法治宣传内容,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