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双争”活动 改进市直机关作风十条措施出台

日期:2019-02-21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就2019年深化“双争”活动,进一步改进市直机关作风制定十条措施。

一、开展大讨论,凝聚“投身主战场,争当主力军”共识。围绕“荆州要复兴,我该怎么办”“奋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我做些什么”等专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思想上的大讨论,凝聚共识。

二、举办大培训,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业务知识培训。走出机关、走向基层,到外地先进地区学习,切实解决“本领恐慌”问题。采取不同方式,组织岗位技能大比武。

三、进行大走访,密切机关与基层关系。进一步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了解企业和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征求他们对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实施大比拼,掀起争先进位热潮。抢抓国家和省级战略叠加荆州的重大机遇,以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争牌子为重点,从“竞位”比、“对标”比、“相互”比、“定量”比等角度,开展比“增速”、比“进位”、比“质量”和比“后劲”的大比拼,引入量化排位和奖优惩劣机制。

五、组织大排查,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6月前全面排查本单位(系统)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运行情况,及时制定和完善机关内部制度,形成管人、管事、管常、管长的机关制度体系。

六、深入大考察,选拔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

七、持续大整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组织设置不规范、班子队伍战斗力不高、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发挥作用不明显、基本保障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大整顿,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八、着力大督办,确保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建立台账清单,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中督办,并通过随机暗访、专项巡察等方式不定期进行督办。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九、坚持大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建立“双争”活动协调机制,每季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沟通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明确职责,倒排工期,追踪实效。

十、启动大宣传,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开辟“双争”活动专栏,继续向全市人民群众特别是企业家群体征集“我感受的市直机关作风”事例,弘扬好人好事,曝光反面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