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崔永辉调研督办《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行情况

日期:2019-08-28 来源:荆州日报

27日下午,市长崔永辉调研督办市人大重点建议案办理情况,听取《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行情况汇报。

崔永辉先后来到北京路、江汉路、航空路、洪垸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情况,并对督查发现的人车混行、行人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户外广告不规范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督办。

崔永辉指出,《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我市首个促进文明行为的地方性法规,要保障这部法规执行到位,使其真正发挥作用、见到成效。近两年,我市在执行《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城市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与文明城市的目标、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崔永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运用广播电台、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平台和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条例》和行为规范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辨明是非、激浊扬清;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学习典型、争做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曝光不文明行为,以多样化的惩戒措施,抑制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要突出重点狠抓整改,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十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上级单位考评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严格执法树立权威,公安、卫健、城管等主要执法部门,要充分发挥《条例》的“尚方宝剑”作用,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推动《条例》落地见效。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以强大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城市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推动荆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