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日期:2019-11-05 来源:荆州日报

市领导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11月4日,市委书记何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吴朝安等市领导来到市图书馆,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仪式并集体参观展览,深刻体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市领导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何光中在开展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展。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荆开展意义重大,要把这次参观当作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深入学习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对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国为家的精神情怀,立足新时代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关键时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优良作风,抢抓机遇、趁势而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市领导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本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省档案馆协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档案馆承办。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共展出档案图片、档案仿真件、视频资料298件,其中中央档案馆档案221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件件革命先辈书写的手迹文物,让大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何光中等市领导一边认真观看展览,一边仔细听取讲解,不时与身边的同志互动交流,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加快荆州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参观结束时,何光中、崔永辉、吴朝安等市领导还书写了留言,何光中在感悟中写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