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宣讲团在荆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27 来源:荆州日报
  按照省委宣讲团宣讲工作安排,11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9次集体学习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学习,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改革办、财经办)副主任章新国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部分市老领导等参加学习。

  章新国在宣讲中,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和生动诠释。

  何光中指出,章新国同志的辅导报告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有着重要启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式系统培训。

  何光中强调,省委宣讲团到我市进行集中宣讲,为我们作出了示范表率。市委宣讲团要积极深入县市区、功能区、市直单位、高校、国企开展集中宣讲,既要确保宣讲不跑调、不走样,也要讲出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善于从“小切口”讲透“大道理”。市“四大家”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到各自的联系点开展调研宣讲。

  何光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我们要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解读,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要发挥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社会上迅速形成广泛影响。

  会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还深入我市城区部分社区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