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调研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实事求是综合治理 依法执法绝不手软

日期:2018-06-21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调研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执法、综合治理相结合,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绝不手软,推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副市长黄庭松、傅志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参加调研。

在市委政法委和公、检、法机关等地调研检查后,杨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政法系统硬软件建设。

杨智对全市政法系统近年来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扫黑除恶”号召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坚持严格依法执法,坚持深化综合治理,决不允许任何黑恶势力在荆州滋生蔓延,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绝不手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省前列。

杨智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舆论攻势,提高全民知晓率、参与率,针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营造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的社会氛围。要深化综合治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工作统筹结合,形成部门合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荆州长治久安、人民平安幸福。对政法工作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动各项硬软件建设落实见效。

崔永辉强调,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推进工作。要统筹把握、精心策划、扩大宣传,形成强大攻势,做到除恶务尽。市城投公司等部门要大力支持政法系统重大项目,用足用活政策,加快推进政法智能化、网格化建设。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城投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