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调研荆州区长江大保护、河湖库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18-07-05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沿荆江大堤,实地调研荆州区长江大保护、河湖库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杨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河湖库长制,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一江清水东流。

杨智一行先后来到沮漳河鸭子口、临江寺、入江口等地,实地检查推进长江大保护、落实河湖库长制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规矩和红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河清、水净、坡美、岸绿的整治目标,落实落细市、区、镇、村四级河湖库长制,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切实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完善监管措施,强化执法检查,持续改善沮漳河水质,保护好沮漳河沿岸的生态环境。

在荆江大堤李埠和万城堤段,杨智实地查看险工险段和沿堤建筑物工程,了解防汛物资准备、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杨智强调,当前长江防总已启动四级应急响应,要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水情雨情,严肃防汛纪律,强化巡查值守,及时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荆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