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举行

日期:2019-02-26 来源:荆州日报

2月25日上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为奋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何光中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必须跨越的关口,是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是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市各领域面临的重大风险和挑战,清醒认识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领域潜在风险,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何光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持久恒力,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沉着应对前进中的风险和挑战。要压实政治责任,严防政治破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中做到守土负责、各尽其责。

何光中强调,要抓牢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注重防范科技领域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统筹兼顾打赢三大攻坚战,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全力做好重点利益群体稳控工作,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安全监管,不断创新平安建设和基层治理。立足苦干实干,切实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荆大型企业、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