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期间,荆州代表委员认真履职,为荆州发展代言,他们表示:让荆州声音在北京更响亮

日期:2019-03-15 来源:荆州日报

无论是在全国两会现场,还是在代表委员驻地,记者经常看到这样一幕:荆州代表和委员忙着接受各路媒体采访,在“长枪短炮”前,充分展示从容自信,积极为荆州代言、为发展发声。

全国两会期间,市长崔永辉等5 名来自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和1 名全国政协委员,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的同时,积极接受中、省媒体采访,对外推介荆州,擦亮荆州名片。“我们到这里,肩负着荆州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反映好荆州的发展成就和荆州人民的愿望,让‘荆州声音’在北京更响亮。”来自荆州的代表委员们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在大会期间认真参与国家重大事务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围绕长江大保护、稳投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主题,接受央视新闻、《经济日报》、《法制日报》、《湖北日报》和湖北卫视等中、省媒体采访,介绍荆州作法、展示荆州变化,表达荆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和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是来自我市农村基层的代表,他们在审议时的发言有干货、接地气,受到《法制日报》关注。吉明东建议,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就要解决路的问题、做好思想扶贫、做好产业扶贫;顾向平希望,积极推进仙桃市、洪湖市、监利县等地铁路建设,解决当地“产业落实成本高,企业不愿意来,农产品出不去”的现实难题。

郑军委员是民革中央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几乎天天都有媒体约采访,谈的最多的还是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他在接受《半月谈》记者采访时表示,荆州正奋力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这需要汇聚大量人才,国家应出台乡村振兴人才规划,加快建立完善乡村振兴人才的激励保障机制、多元化投入机制。

“带着家乡父老的重托,带着基层百姓心声,这次少了初次参会时的激动和兴奋,心里更多的是一份责任。”第2次到北京参会,江陵县血防所应急办主任李霞和荆州市实验中学教师徐华铮,深切感受到肩头不一样的责任。两位女代表认真开会、建言、审议报告,积极借助媒体为荆州发声、为百姓健康鼓与呼。

李霞在接受《湖北日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加强县级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引导公民主动调适情绪困扰和心理压力;徐华铮代表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呼吁社会更多关注青少年近视问题,共同守护好祖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