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课

日期:2019-09-17 来源:荆州日报

916日,市委常委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首课在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开课。

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主持仪式。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步入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何光中一行来到贺龙元帅铜像前,驻足凝望、敬重鞠躬。随后,大家深入纪念园,向着烈士纪念碑前行。奏唱国歌之后,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两名战士托起花篮迈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何光中神情肃穆,缓步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

丰碑矗立,浩气长存,追思先烈,心生庄严。何光中与读书班与会同志低头默哀,深切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毕,何光中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宣誓毕,全体人员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随后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读书班现场教学。洪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讲解了湘鄂西苏区革命斗争史。

在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烈雕像前,何光中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改初心、英勇斗争,才换来了当今的和平与发展。我们要继承先烈红色基因,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开启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新征程。

何光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当前荆州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