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荆州元素”!这些内容与你息息相关!

日期:2020-01-13 来源:荆州日报

11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省长王晓东作省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频频闪现“荆州元素”。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田悦、柯皓、李溪、魏铼 摄)

省政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时,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方面,特别提出,“华星光电T4、京东方10.5代线、小米武汉总部、荆州方特等370个重大产业项目建成运营”。我市去年文化旅游产业成功引爆,亦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写下浓墨重彩一笔。

除文旅产业引爆之外,2019年荆州交通建设刷新历史,建成了“一铁三路三桥”,完成路桥等交通投资136亿元、投资额全省第一。2020年,省委、省政府支持荆州交通建设的力度不减。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荆荆城际铁路是全省新一年开工建设的4条铁路之一。

作为长江干流流经境内483公里的城市,荆州在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中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这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报告谈及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承载能力时,提出要“推动宜荆荆城市群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支撑点”。

省政府工作报告还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2个方面提到荆州。报告分别明确指出,“加快建设荆州中德生态城”“加强荆州古城疏散保护”。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点到荆州、支持荆州,荆州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可预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