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顺利抵京

日期:2021-03-04 来源:湖北日报、长江云

3月3日上午7点45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从武昌翠柳村客舍集中出发。8点30分,他们乘坐的G588次列车从武汉站出发,赴北京参加即将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113名湖北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作为6100万湖北人民的代表,他们肩负荆楚儿女的美好期盼和殷殷重托,将在大会上讲好湖北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疫后重振的“英雄故事”。

本次会议,是我国成功控制疫情之后如期召开的一次政治盛会,也是“十四五”开局和新征程开启之年的一次政治盛会。各位代表将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今年党和国家的重点任务,多提务实管用之策,推动更多“湖北元素”进入国家规划。

中午1时10分左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鄂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入住湖北大厦。

接下来的一周,各位代表将牢记人民重托,倍加珍惜、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湖北声音,为全力开好大会贡献湖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