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荆州代表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日期:2021-03-08 来源:荆州日报

“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温暖了我们的心窝,鼓舞了我们的士气。”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4位在荆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大会,聆听报告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殊为不易”的一年。从战疫情到抗洪涝,从促改革到推开放,从保增长到稳大局,我国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

“‘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让我们特别自豪!一组组亮眼数据,传递着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我们对国家的发展更有信心,我们坚信中国未来充满希望。”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这让监利市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代表印象深刻。他们表示,将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脚踏实地加油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持续发力做好乡村特色富民产业,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富裕的生活。

“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顾想平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聚力乡村振兴,重振乡村活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把‘两会’的精神带到基层去。”荆州市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徐华铮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充分的调研准备,这次会议上,她将重点针对荆州古城改造、生态修复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提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