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 做忠诚担当人大干部

日期:2021-09-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人大机关是重要政治机关,肩负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中,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我要主动对标对表,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做到忠诚担当,为建设“好正优实”清廉荆州和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

忠诚担当,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身为80后年轻的人大机关干部,我认为对党忠诚、忠诚党的组织、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克难正是思想破冰突围,实现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使命的具体体现,是争当“铁牛型”人大干部的基本要求。

 忠诚于党的组织,守牢破冰突围之信念。忠诚于党的组织,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讲政治是我们每个人大干部的必修课和基本功。特别是我们年轻干部要听从组织上的安排,个人服从组织,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作中不拈轻怕重,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和组织谈条件,不好高骛远,更不怨天尤人。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实际行动践行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

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破冰突围之能力。仅凭满腔的热情,没有过硬的本领,怎能担重担、扛责任?唯有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接受历练,练就一身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本领,才能在实现荆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干部的力量。在专委会工作的两年多,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要注重学习。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有章可循,从焦虑不安到逐渐自信,一点一滴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培养、领导的言传身教和自身的刻苦学习。我们不仅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而且还要不断学习人大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人大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不仅要向历史学、向书本学、向革命先辈学、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还要向基层学、向人民大众学。我打心眼里感觉我生在了“福窝”里,有给我成长历练机会和平台的组织,有手把手教我、诲人不倦的领导,我非常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将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将平台作为奋斗的舞台,不辜负组织、单位对我的培养,以振奋的精神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让党放心、让组织信任、让人民满意。

敢于担当克难,强化破冰突围之责任 。致力非凡之事业,定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在荆州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作为人大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的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绝不能遇到困难和挫折就打退堂鼓,绝不能遇难事就推诿。必须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失败中总结教训、磨练意志,从成功中汲取经验,勇往直前。平时工作中不能只满足于应付交办的工作,要勤动脑、多思考,比如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人大监督?如何才能提高调研、执法检查的实效、提高人大监督的质量?如何在工作中创新联系服务代表?如何有特色地开展地方性立法?等等,虽然这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还有不少挑战,但是我们应该具备勇于挑战、勇于创新的决心和永不服输的斗志,一步一个脚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体现出我们年轻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作者丁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