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01-09 来源:荆州日报

砥砺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社论)


潮起荆江阔、扬帆正当时。经过与会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9日胜利闭幕。会议以勇立潮头的豪气、抢抓机遇的锐气、砥砺奋进的士气,擘画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蓝图,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念。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加速奔跑、实干担当”的崭新气象跃然而出,体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显现了荆州人民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也生动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活力和巨大优越性。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为凝聚起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强大动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局起步之年。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速奔跑奋进,勇于追梦圆梦,为早日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砥砺奋进。

万涓成水,浩浩荆江之水流淌千载万载;乘风破浪,千年古城迎来机遇叠加新时代。抢抓新机遇,需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上来,带头在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中大展身手,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加速奔跑,广泛汇聚推动荆州振兴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需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甩开膀子大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茬接着一茬干,在实干中坚定步伐,在实干中增强底气,在实干中厚植优势,全力以赴干出新作为、闯出新天地。

披荆斩棘,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勇往直前,我们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全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