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刘家场镇:关注教育民生 人大代表助推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日期:2022-05-13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教育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山区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关注呼吁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支持,帮助解决山区教育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在刘家场镇人大代表调研“教育强镇”活动座谈会上向与会人员呼吁。

5月11日,刘家场镇人大主席团以“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全国、荆州、松滋、刘家场镇四级人大代表,对部分中小学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现状、学校发展情况开展视察调研。代表们在察看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后,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刘家场镇教育事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9条。


下一步,该镇人大主席团将按照程序对视察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代表意见建议进行交办,并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督促问题、建议办理落实,推动刘家场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大镇向教育强镇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