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日期:2022-12-0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纪要


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22年6月28日,在荆州市会议中心(凯乐大剧院)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克梅作的关于《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修改情况的说明,审议了草案三审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将根据审议情况,对草案三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提请下次常委会会议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秦浩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将根据审议情况,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提请下次常委会会议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熊善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市文旅局局长付良超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提出的人事议案。任命邹应斌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免去王凡的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职务2人。

会议期间召开了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代表们结合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谈收获、讲感悟,对更好推动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走深走实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黄祥龙、周汉中、刘勇,秘书长汪刚和30名委员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生态环境局、文旅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湖泊局、农业农村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人,10名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

段昌林邓应军黄祥龙周汉中刘勇汪刚马林武王飞王克梅甘长虹石军田静刘柳刘同民严若文李华成杨红娟肖力肖业辉余剑汪新华张盛勇周家俊陈观鑫官庆军项红姚友安袁军黄君梅平彭继平覃文忠傅铁海释心继谢守忠瞿俊森

缺席:

罗中平姚锡发高启秀曹辉廖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