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

日期:2023-08-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

报告

(2023年1月8日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

大会副秘书长黄万发


大会主席团:

受大会秘书处委托,我向大会主席团报告本次会议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处理意见。

按照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代表提出议案、质询案截止时间的决定,截止1月7日下午5时,大会秘书处没有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截止当日下午5时30分,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单独或者联名提出的建议76件。

在本次大会召开之前,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培训、集中调研视察、集中通报情况、集中谋划建议,为代表知情知政提供服务保障。代表们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开展调查走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作用,在本次大会上所提建议,既有涉及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等事关荆州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也有涉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城市建设和管理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代表们的建议,站位高、聚焦准、内容实,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期待,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大会期间,大会秘书处将继续收集整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待本次大会闭幕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对代表建议进行专题研究,从中确定重点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并将所有建议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将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每一件建议的办理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