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

日期:2023-08-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纪要


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22年12月13日,在荆州市会议中心(凯乐大剧院)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七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上旬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项一峰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傅铁海作的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荆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审计局局长李翠峰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辉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田静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提出的人事议案。任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职务3人,免去职务2人。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对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办理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34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审计局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