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3-09-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创造性地做好地方立法、监督、代表和“四个机关”建设等工作。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着力践行为民宗旨,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作为人大的工作取向。切实推进检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断推动新时代荆州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传达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汉中、姚锡发,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