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正荣同志赴市文化局调研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日期:2014-09-11 来源:未知

第十一期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三)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09年5月8日

幸正荣同志赴市文化局调研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中共荆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的通知》要求,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专程到联系点—市文化局调研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幸正荣同志实地察看了该局干部职工的办公、会议和活动场所,认真查阅了该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日程安排、调研课题等文件资料,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学习实践活动专班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局负责人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汇报。幸正荣同志认为,今年3月下旬以来,市文化局党委按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阶段,切实加强了对我市文化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我市文化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科学发展强文化,文化惠民促和谐”活动载体,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弘扬优秀廉政文化”知识竞赛、“文化建设问计于民,集智于众”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选题调研、在信息网上开辟学习实践活动专栏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既保证了市委规定动作的扎实实施,又策划了文化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取得了可喜的调研成果,学习调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顺利推进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幸正荣同志说,今天到市文化局开展调研,既是参加市委统一安排的活动,又是一次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深受教育启发的学习实践活动。借此机会,对文化局继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三点建议意见:一是要将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贯穿于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始终,贯穿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中,以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促进我市文化工作和文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围绕局党委确定的主题和载体,深入抓好调研。荆州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较好的群众文化基础,要通过调研,明确我市文化发展的方向,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同时要善于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加以落实。三是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要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正确处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抓住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加大对文化产业投入的有利时机,积极向国家和省争取项目和资金援助;要切实转变观念,整合资源,加快推进“三国文化之乡”的申报工作,尽快启动“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工作;要努力打造反映我市文化特色的艺术精品,开拓文化工作新局面,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落实在文化建设上、体现在文化惠民中。

分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

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

(共印3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