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荆州区召开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四十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12月28日

全市人大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荆州区召开

2010年12月21日,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在荆州区召开了全市人大农村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农村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六年来的工作情况和2011年工作建议,各地各部门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农村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农村工作的副主任、农工委主任,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罗会林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农村委六年来的工作,按照省里开展上下联动的要求提出了明年的工作建议,并要求人大农村工委的同志要爱岗、敬业、创新,不断开创人大农村工作新局面。

孙贤坤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的工作,特别是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六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解决“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人大农村委员会要明确监督的目的,认真确定监督事项,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跟踪督办,加强各方面的配合与联系,扎实开展人大农村工作。孙贤坤副主任结合自己从事人大工作的体会,要求从事人大农村工作的同志要调整好心态、坚持“三个不变”(工作岗位变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与信仰不变;工作形式变了,长期养成勤奋和敬业精神不变;工作环境变了,严格自律的要求不变)、一刻不放松学习、丰富业余生活,并送上“事在人为,人在有志,志在奋斗”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