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崇炎副主任到荆州区西城街道办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三十五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11月24日

深化认识夯实基础

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邹崇炎副主任到荆州区西城街道办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最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崇炎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一行,在荆州区委书记吴祖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作富等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荆州区西城街道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街道办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邹崇炎副主任对西城街道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荆州区及西城街道办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制,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强化治安防范与管理,构建治安防范网络和社区帮教平台,积极开展重点人员帮教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辖区社会治安形势逐渐转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

针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邹崇炎副主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当前,我国正处于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之中,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中的各种矛盾不断凸显,我们要高度重视在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群众纠纷和社会矛盾,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为推进社会管理的有效举措,找准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切入点,真正形成解决社会管理突出问题的整体合力。二是大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要以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为先导,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治理,防止激化”的原则,充分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建立健全调解网络,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刑释改教人员安置帮教、重点地区治安整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各级政府要以壮大“基层综治”力量为根本,加大基层基础设施经费投入,不断充实基层综合治理力量,努力提高基层综合治理水平,使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有人干、有钱办、能干好,充分发挥其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性作用。四是加强检查考评。要把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综合治理工作最重要的标准,通过问卷调查、网络测评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做好综合治理工作。对公众满意度不高、安全感不强的地方,要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