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国税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三十三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11月16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国税工作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成林、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万必勤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国税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国税局、市国税局稽查分局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税收征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今年来,市国税局坚持“带好队、收好税”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国税系统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加大税法宣传力度。以全国第1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开展“腾飞荆州,和谐国税”金凤广场税法宣传活动、“保增长,促发展”经济税收论坛活动等,增强了纳税人依法自觉纳税的意识。二是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年落实减免退税超过7亿元;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通过落实“8152”服务模式,开通“12366”纳税服务热线,实行网上办税、上门办税等,努力营造公平、周到、热情、和谐的纳税环境。三是严格依法行政。以扎实开展“全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等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依法行政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市国税局稽查执法部门深入实施纳税辅导、稽查回访等九项制度,开展聘请监督员、税务公开等九项活动,确保稽查职能的依法履行,做到了应收尽收,实现了税收收入的稳步增长。全市国税收入从2006年的15.6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33亿元,增长112%。2010年截止10月份,累计组织税收收入281850万元,占年计划的90.3%,较上年同期增收41104万元,增长17.1%。全口径地方收入完成263623万元,占全年计划的90.7%,超收21415万元,增长16.9%。四是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市国税局以认真开展“三评”、“行评”工作为契机,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认真落实和完善决策机制,签订廉政责任书,推广应用税务纪检监察管理系统等形式,狠抓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税务队伍廉洁从税的自觉性,达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视察组要求,市国税局要进一步抓好税收征管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民聚财,为荆州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把服务理念贯穿于国税工作的各个环节,在促进创业,保障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培植税源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同纳税人的沟通,尊重纳税人,保护纳税人,充分调动纳税人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展示荆州国税人的良好风貌。

马林成要求,市国税局要以开展“三评”、“行评”工作为契机,认真搞好自查自纠,边整边改,促进国税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为我市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