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队、市中医医院联合举办送医疗进社区活动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三十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11月11日

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队、市中医医院联合举办送医疗进社区活动

11月11日,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队、市中医医院在沙市区朝阳街办杨林堤社区联合举办送医疗进社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秘书长万必勤,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建督导组组长伍军,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邓黎,朝阳街办党工委书记陈俊岩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副秘书长柳军主持了启动仪式。

在本次活动中,市中医医院派出的脾胃、肝病、内分泌、心血管、骨科、外科及急救中心10多名专家,现场进行了急救演练和健康咨询,免费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0余份和2000多元的常用药物。此外,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队为社区送去3000多元的消杀药物。

三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工作,副主任马林成、刘捷、孙贤坤、幸正荣和秘书长万秘勤等领导经常深入社区指导社区党建工作,调研信访和维稳工作,参加义务劳动。机关党建工作队认真制定社区党建工作计划,筹钱筹物帮助改造社区基础设施,开展干部与居民结对帮扶和党员进社区活动,慰问贫困户和特困党员,为社区建设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今年,机关党建工作队以加强“五个基本建设”为主线,以“四城同创”工作为重点,支持社区扩充办公室,开展社区绿化、美化、净化工作,社区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

幸正荣副主任一行参观了社区新办公室。她说,社区居委会是我国城市的基层自治组织,地位非常重要,工作千头万绪,社区干部十分辛苦。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社区居委会建设,近日中办国办下发了《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委会建设工作的意见》,该《意见》在城市社区居委会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队伍建设、设施建设以及体制机制建设上都有许多创新亮点,对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中面临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特别是对长期以来困扰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的人、财、物等难点问题、瓶颈问题都作出了硬性规定,提出了量化指标。这是社区建设和发展的一个良好的机遇。希望沙市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中央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关心居委会干部,使居委会真正成为居民群众和社区党员的服务站。市人大机关及党建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工作的联系和指导,体谅社区干部群众疾苦,多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